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北區除外/志願填太少 7456人會考落榜

104學年免試入學及特招分發入學資訊

104學年免試入學及特招分發入學資訊

2015/07/01 06:00

〔記者林曉雲、林近/綜合報導〕除基北區外,十四個就學區高中職免試入學暨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昨天放榜,共計十七萬一三六五名考生,總錄取率九成六,但仍有七四五六人多半因志願填太少而落榜。桃連區因主辦的中壢高商誤抓試模擬分發結果上傳,造成許多考生查榜時,竟是「未獲錄取」,崩潰大哭,發現搞烏龍後,緊急關閉網站搶修,一個多小時後,恢復正常運作。

教育部統計,八萬一一一三人以第一志願錄取、錄取率六成,前三志願錄取率八成二,花蓮、台東及澎湖更高達九成以上,前五志願錄取率八成九,但競爭最激烈的中投區,第一志願錄取率僅三成四,次為高雄區三成九。

此外,總增額錄取人數二百卅人,以中投區六十二人最多,次為桃連區和雲林區各五十四人;考生平均選填志願數十五個,平均錄取志願數為二.七一個。

續招缺額還有2萬多個

教育部國教署組長李秀鳳表示,今年採取一次分發到位,落榜的學生幾乎都是因為填寫志願數太少,以中投區為例,可以填五十個志願數,考生平均填廿三個,但落榜學生有的只填二、三個,可能是太有自信。基北區七月三日放榜,錄取報到日全國均為七月六日。

教育部表示,缺額估計有二萬二三三八個,呼籲七千多位落榜生把握機會,參與七月廿二日展開的續招作業。

今年有桃連區、台南區共八校舉辦特色招生,除基北區的政大附中外,昨天放榜七校,總計錄取八七三人,包括桃連區增額錄取三人,總錄取率廿六.一二。

桃連區出包 錄取變落榜

至於桃連區放榜出包,學生及家長發現,查榜系統的錄取學校和簡訊通知及國中端公告的結果不一樣,不知道哪個才是對的;有些學生是明明有學校念,查榜系統卻顯示「未獲錄取」,有的學生則是掉了好幾個志願,嚇得崩潰大哭。

桃園市教育局特別召開記者會致歉,副局長高玉姿指出,因中壢高商的工作人員於上月廿九日出闈後,發現官網用的榜單光碟燒錄失敗,於是從伺服器後台資料庫抓取資料上傳至查榜系統,卻誤抓了三月的試模擬分發結果;昨天上午十一點系統一開放,就接獲學生、家長追問,發現錯誤後,立即關閉網站進行搶修,於中午十二點卅分恢復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