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賭場條例今協商 反賭聯盟立院抗議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28日下午,在立法院大門前舉行抗議陸客不賭台客賭記者會,呼籲立委拿出專業良知,切勿成為賭害製造者,通過禍延子孫的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記者劉信德攝)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28日下午,在立法院大門前舉行抗議陸客不賭台客賭記者會,呼籲立委拿出專業良知,切勿成為賭害製造者,通過禍延子孫的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記者劉信德攝)

2015/05/29 06:00

〔記者陳伃軒/台北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將針對賭場管理條例進行協商。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昨在立法院大門口高呼口號,並痛批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日前表態反對金門發展博弈,遭外界認為干預內政,但提供「敵國」干預舞台,不就是立委諸公?

立法院今將針對行政院版本的「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及連江縣立委陳雪生提案的「離島地區博弈事業管理法草案」進行朝野協商。反賭聯盟指出,行政院版本條例有四大問題點,包括賭場最低資本額、執照張數規範不清;營運賭場的管理限度鬆散;還設有開後門條款;稅率過低。

謝啟大建議 立院採記名投票

前立委謝啟大表示,中國知道金門開放博弈,便會吸引大批中國人前往賭博,為避免中國人民深陷賭海,他們堅決表態反對;反觀台灣政府卻不力阻,最後受害的還是離島國人。她也要求,立法院若針對賭場管理條例表決,應採記名投票,讓國人得以檢視候選人,並用選票決定。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也痛批,立委不該搭建離島開賭的舞台,提供「敵國」干涉內政的空間,他也要求民進黨應說清楚是「真反賭、假反賭」?應全力杯葛本案,否則合理懷疑故意讓爭議法案在國民黨執政時期通過。

潘翰聲警告,離島開賭場絕對不只有離島的事情,不能以離島地方發展為由,拿全國的治安與社會風險做代價,最後必然得不償失。離島發展的課題,應是離島建設基金透明公開且有效率的妥善運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