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狗誤上火車 網友接力送回家

誤上火車的小黑狗。(記者王錦義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誤上火車的小黑狗。(記者王錦義取自黃姓網友臉書)

2015/05/08 06:00

跟著便當香氣 從花蓮搭到羅東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前晚有隻黑狗聞到便當香氣在花蓮站跟上火車,由於不符台鐵規定,必須在羅東站下車,旅客擔心黑狗成為流浪狗,特別在小黑項圈掛上紙條「我從花蓮來,送我回花蓮車站」,並拍照貼上臉書,希望找到他的主人,吸引數千網友追蹤小黑,花蓮黃姓網友更連夜開車到宜蘭接牠回花蓮,讓小黑的奇幻旅程劃下溫馨句點。

旅客拍照貼臉書 網友分享行蹤

黃姓網友低調婉拒受訪,他的朋友說,這隻黑狗之前出現在民國七街的KTV門口,很像是在等待主人的樣子,一直往店裡張望,店裡的員工們就取名為「招財」,白天讓他在車站附近活動,晚上牠都會回到KTV前面。「招財是公狗,相當乖巧,且毛色光亮,戴有項圈,牙齒潔白,看起來不像是流浪狗。」希望招財的主人看到訊息把他帶回家,若沒有主人出面,就會收留當店狗。

趙姓正妹網友在臉書寫著︰「今天(六日)有隻小黑狗就這樣跟著我們上火車了,可是列車長說要讓牠在羅東車站下車,不能坐到台北再坐回花蓮,車上客人很捨不得,因為覺得牠到羅東去就會有流浪狗的下場,客人只好寫紙條,掛在狗狗身上說牠來自花蓮誤上了火車,麻煩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花蓮的朋友們,如果你的狗、你朋友的狗不見,牠正在羅東車站等你帶牠回家哦!」

台鐵花蓮站長賴東震說,小黑狗跟著送便當的店員走到花蓮站月台,然後誤上前晚六點廿分往彰化的太魯閣號二八五車次,在七點八分抵達羅東站,並從後站出去,最後的位置離後站約六百多公尺。

熱心人連夜開車 接小黑回花蓮

臉書分享傳閱相當快速,前晚九點多的貼文,到了昨早就有上千人分享找狗,還有網友在凌晨一點多拍照回報位置:「在羅東鎮倉前路八號看到」、「在五結全家對面粥店」、「在五結全家」並且有宜蘭網友馬上出門去找小黑,最後把小黑留在宜蘭五結鄉五結路三段的便利商店外,然後有名熱心的黃姓網友回覆說:「我下班開車去接牠。」真的連夜開車去宜蘭接小黑回花蓮,昨早順利回到花蓮,結束小黑誤搭火車的奇幻旅程。

網友幫小黑狗掛上「我從花蓮來,送我回花蓮車站」紙條。(記者王錦義攝)

網友幫小黑狗掛上「我從花蓮來,送我回花蓮車站」紙條。(記者王錦義攝)

花蓮站一隻黑狗,跟著送便當的店員走上月台,隨著便當香氣搭上火車。(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站一隻黑狗,跟著送便當的店員走上月台,隨著便當香氣搭上火車。(記者王錦義翻攝)

黑狗搭火車,引起乘客們的關注,拍照貼上臉書,吸引數千網友追蹤。(記者王錦義取自臉書)

黑狗搭火車,引起乘客們的關注,拍照貼上臉書,吸引數千網友追蹤。(記者王錦義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