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批教部漠視︰私校剝削 副教授月退僅領1.3萬

教師團體昨指控私校壓榨老師薪資、未依規定給予晉級等基本權益,呼籲教育部不要再把私校教師當作棄嬰,促強力監督校方。(記者吳柏軒攝)

教師團體昨指控私校壓榨老師薪資、未依規定給予晉級等基本權益,呼籲教育部不要再把私校教師當作棄嬰,促強力監督校方。(記者吳柏軒攝)

2015/04/27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副教授退休只能月領十三K?教師團體不滿部分私立學校教師待遇長期遭打壓,校方未依規定晉級、給年功薪等,要求政府及朝野立委落實立法監督。

未依規定晉級、給年功薪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大專委員會主委諶其騮指出,私校教授比照準用公校考績辦法,每年考績乙等以上便能晉級加薪,但有私校廿年來為節省成本,未每年幫教師晉級,一名工作卅一年副教授只晉級七次,退休僅能月領一萬三千多元,比相同年資的基層勞工退休領兩萬一千元還少。

還有私校內規強制教師提前退休,不給年功薪,使得服務超過廿年的教職員本薪不到四萬元;甚至還有私校將專任助理教授職缺改為「專案」教師,待遇差了一萬多元。全教總私校委員會主委趙永富痛批,因教育部漠視、不監督,加上立法不足,才讓私校肆無忌憚。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強調,不是要求加薪,而是希望私校能依法給予教師基本待遇,呼籲教育部維護其尊嚴、強化私校公共監督;立法院今將審查「教師待遇條例」,盼政府正視,維護私校教師基本權。

立院今審教師待遇條例 訂罰則

教育部人事處處長張秋元表示,針對教團指控的部分個案已透過行政程序要求學校改善,部分個案仍在了解。但他也坦言,現行私校法對於各校違規的懲罰強度不足,「教師待遇條例」草案中關於教師的本薪、年功薪及晉級等,都須比照公校教師標準,違反將可處學校十到五十萬元罰鍰,得連續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