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教總挺洪秀柱選總統 教師反彈

全國教師總工會在本月十五日公開發文給八萬多名會員,挺立委洪秀柱參選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引發爭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教師總工會在本月十五日公開發文給八萬多名會員,挺立委洪秀柱參選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引發爭議。(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5/04/21 06:00

擅自發文給8萬會員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初選昨起領表,全國教師總工會竟介入「抬轎」,於四月十五日公開發文給八萬多名會員,支持立委洪秀柱參選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引發爭議。有老師批全教總未經多數會員老師同意,即擅自表態挺特定人選,不具代表性;但也有老師認為,大選重點在自己一票要投誰,未來總統大選還是要由老師自己決定投票意願。

遭質疑支持國民黨 全教總聲稱「支持洪參與國民黨初選」

全教總理事長張旭政表示,全教總長期在立法院遊說推動教育政策,立委洪秀柱長期在教育委員會,非常關心教育文化,是很懂教育的人,因此全教總支持洪秀柱參加國民黨黨內總統初選,並幫忙連署。

但張旭政也強調,全教總支持洪秀柱「參與國民黨黨內初選」,不代表全教總在明年總統大選會支持國民黨。全教總會員有八萬多名老師,若未經過多數會員認同,不會輕易在總統大選表態;屆時也會看候選人提出的教育政見,在有足夠資訊的情況下,再決定是否要表態及是否要支持那個候選人。

張旭政表示,因洪秀柱表態會參選到底,不接受利益交換,百年老店國民黨需要堅持理念的人出來,才能改變國民黨黨內文化,全教總希望洪秀柱的做法能帶給國內政治一股清新的力量。

不過,全教總的動作卻引發基層老師投訴,質疑全教總擅自代表會員支持洪秀柱,不具代表性。張旭政則坦承,全教總是在內部幹部會議討論後,決定發文給會員;但全教總不是公家機關,而是人民團體,對會員的呼籲不具強制力,且國民黨內部初選並不是真正的總統大選,對政治影響力不大。

新北市一位老師對此仍表示無法接受,他認為,全教總對外代表會員老師,雖把國民黨黨內初選和大選切割,但社會上恐會認為全教總挺國民黨、挺洪秀柱,非常不妥。台北市某的國小陳姓老師則表示,票是他自己在投,全教總一張發文只是參考,對他而言,並不會影響他最後的投票意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