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撤銷Uber? 經部、交部、北市踢皮球

在美國三大城市透過Uber叫車,就有機會讓柯博文卡車載你兜風。不過在台灣,Uber上路後立即遇到違法問題,而無法開展生意。(擷取自Uber部落格)

在美國三大城市透過Uber叫車,就有機會讓柯博文卡車載你兜風。不過在台灣,Uber上路後立即遇到違法問題,而無法開展生意。(擷取自Uber部落格)

2015/01/13 06:00

〔記者黃佩君、蕭婷方、林嘉琪/台北報導〕Uber難題,一時還無法解決!經濟部商業司昨表示,Uber登記資本額低於五億元,公司登記與撤銷管轄權在登記所在地的台北市政府。北市府表示,須由交通部確定Uber違法,才能有動作;交通部強調,就是認定違法,才會持續開罰。

為解決Uber爭議,交通部分頭要求經濟部商業司與投審會撤銷其公司登記及變更投資項目。

商業司指出,Uber在台公司登記為「台灣宇博數位服務股份有限公司」,資本額一百萬元,屬地方政府管轄,已將交通部處分書轉至北市府。

投資項目不符部分,交通部認為Uber當初經營項目登記為電子資料供應服務業,卻提供兼差載客服務,內涵應為運輸業。但投審會表示,Uber是一媒介平台,提供服務也可能類似人力銀行等電子資訊服務業,而目前小客車租賃業已對外商開放,Uber屬於租賃或計程車?也需經主管機關討論認定。投審會說,去年底已發函要求Uber說明,期限到本月十六日。

台北市商業處處長黃以育回應,須由交通部確定Uber違法,才能撤銷其在台北市的公司登記。此外,Uber已對交通部的處分提起行政訴願,若要撤銷公司登記,必須要處分確定,在這兩個要件滿足前,無法強制禁止Uber繼續營業。

交通部公路總局監理組組長林福山指出,Uber目前並無路權,會持續開罰並勒令「停業」,但要廢止公司登記或部分登記事項,還是要回到經濟部、北市府。未來若Uber決定納管、成為合法的計程車派遣平台,則必須受到公路法及專則管理辦法規範。

計程車業者認為,政府公部門無法規範Uber,效率讓人失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