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兵捐肝救父「應該做的」

上兵何家名(右)捐肝救父,手術順利,兩人正在醫院休養。(十軍團提供,記者李忠憲翻攝)

上兵何家名(右)捐肝救父,手術順利,兩人正在醫院休養。(十軍團提供,記者李忠憲翻攝)

2014/12/26 06:00

〔記者李忠憲/台中報導〕陸軍十軍團阿兵哥何家名因長期務農的父親罹患肝硬化,健康日漸惡化,上週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醫師協助下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肝臟來救父親,手術順利。何爸爸說,兒子當兵後變得成熟多了,孩子是父母的心頭肉,很捨不得他跟著自己受苦,何員則低調說:「這是子女應該做的。」

九十九年入伍當志願役士兵的何家名,今年廿四歲,目前在陸軍第十軍團第五地區支援指揮部成功嶺彈藥分庫服役。何爸爸在南投務農,種植檳榔數十年,一肩擔起一家四口的經濟重任。

何家名是當地鄰居眼中的孝子。他說,九十九年決定從軍,好分擔父親的家計壓力,只要一休假,就會回家幫忙務農。

不過,父親今年十一月初開始拉肚子,持續三個禮拜都沒好轉,家人將爸爸轉往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做檢查,結果發現是肝硬化,可能是長年過度勞累導致。

何家名坦言,父親為了家庭累出病來,他有責任要為父親做點事,決定捐出自己三分之一的肝臟,希望能夠讓父親重拾健康;手術在本月十六日歷經十小時順利完成,兩人目前恢復情況良好。

軍團政戰主任范輝坤少將昨日前往探視兩父子,何父覺得兒子在當兵後變得更加懂事、成熟,很感謝部隊的訓練,讓他兒子從男孩轉變成真正的男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