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檢赴頂新再發現 7油槽臭牛油

2014/10/24 06:00

〔記者顏宏駿、吳為恭、蔡穎、謝文華/綜合報導〕彰化地檢署昨天押解在押的頂新製油屏東內埔廠廠長曾啟明,赴內埔廠再度採油。彰檢從在押的大幸福負責人楊振益口中得知,頂新、正義及永成自大幸福進口的牛油及椰子油全是「非食用油」,為釐清真相,昨天從看守所借提在押的曾啟明南下屏東,發現七個大型油槽內有「不可食用的牛油」。

押解屏東廠長南下採油驗證 10天後報告出爐

在曾啟明指引下,檢方在七個油槽內發現已發餿發臭的牛油,採集樣本後送食藥署檢驗,檢驗結果十天後才可確定。

檢方昨天行動主要是補強魏應充的犯罪事證,賣問題牛油、椰子油若成立,法界人士說,依「一罪一罰」原則,魏應充可能要再加五年刑責。

「一罪一罰」魏應充可能再加5年刑責

據悉,承辦檢察官姚玎霖已著手撰寫起訴書,不法所得計算方面,因頂新內部帳務資料完整,在國稅局和關務署人員協助下,已有具體成果,預計最快下週一會起訴魏應充等人。

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表示,尚未收到越南辦事處的油脂用途報告,但已持續催促。

越南大幸福公司從二○一一年到今年六月底,出口大量劣質油品進入台灣,越南工商部科學與技術局局長阮富強(Nguyen Phu Cuong)昨受訪時表示,大幸福公司沒有食品合格證明,但自行生產與出口食用油到國外,明顯是不守法行為,違反食品安全法。

根據越南勞動報報導,胡志明市VINACONTROL公證公司說,大幸福從未出示過越南工商部核發的食品合格證明文件,大幸福只給公證公司看過大幸福與台灣廠商的合約,以及大幸福與公證公司簽署的委託檢驗合約。

食藥署4度向越南請求協助查察 遲無下文

姜郁美無奈地說,食藥署自十月十一日起,已四度透過駐外單位向越南請求協助查察頂新輸入牛油、椰子油產品,但截至昨日,仍遲遲未獲得越方及駐外單位回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