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氣爆後首颱 高雄嚴陣以待

部分遊客昨一早拉行李離開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部分遊客昨一早拉行李離開墾丁。(記者蔡宗憲攝)

2014/09/20 06:00

〔記者陳文嬋、謝文華、陳賢義、陳信仁、蔡宗憲/綜合報導〕鳳凰颱風直撲高屏,高雄氣爆災區復建工程加緊趕工,高市水利局準備數萬個沙包支援。墾丁不少遊客提早結束旅程,大街人車稀少。

清空渠道 佈設移動抽水機

高市水利局昨天施作三多、凱旋路口箱涵。由於橫跨鐵路平交道,鐵路局配合火車停駛到九月二十九日,水利局開挖、吊掛鐵軌,將待箱涵完工後,交由鐵路局復原。新設箱涵總長三千八百多公尺,已完成一千六百多公尺,其中一心、三多路箱涵工程,進度超過六成。水利局也趕緊清除阻礙水道的模板、機具等物,確保開挖渠道水流暢通,並於一心、三多路口,佈設移動式抽水機。

屏東恆春地區一早短暫露出陽光,多數是烏雲密布、間歇風雨的天氣。眼見颱風來勢洶洶,南灣、小灣等沙灘拉起封鎖線禁止進入,水上活動業者捆綁謀生工具防颱。不少遊客提早結束旅程,各飯店則湧進詢問天氣的電話。墾丁福華、凱撒、福容等飯店表示,如發佈陸上颱風警報,民眾可依規定延期或退房。

台東急撤千名離島遊客

「風浪真的很大,船晃得很厲害!」台東離島遊客一早大撤離,近千遊客分批搭船,直呼海象混亂。與同事相約前往綠島度假的高雄陳姓遊客說,整個人被搖得頭昏腦脹。

台東富岡港船公司昨天分批疏運蘭嶼、綠島一一八六名遊客,空中交通也停飛,一八六人留滯。船公司表示,離島海運自昨日上午十一點半起至廿一日航班全部取消,廿二日是否開航,將視天候狀況再定。

鳳凰颱風也影響國內航班,遠航今天下午四點高雄往海口班機FE189提前到上午九點半起飛;華航取消今天台南往返香港及明天高雄往返香港的各一班機。

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則公告封園,攀爬南二段登山路線的一隊八人因路程較遠,決定就近尋求避難,其他二十餘支隊伍均陸續下山。

蔬菜批發均價漲1成

颱風也讓菜價蠢動!台北果菜批發市場昨天蔬菜批發均價每公斤二十九.八元,比前天漲了十一%。其中,以花果菜類漲十五%最多,葉菜類也漲十三%,其中菠菜漲四十二%、芥藍菜漲二十九%。

農糧署主任秘書蘇茂祥強調,農民團體庫存蔬菜量還有五千兩百多噸,非常充足,農糧署會調配釋出,呼籲不必搶菜,以免助長漲勢。

屏東6鄉鎮 今停班停課

屏東縣府昨晚宣佈恆春、車城、牡丹、滿州、獅子及枋山等六鄉鎮今日停班停課。台東綠島、蘭嶼今天上午六點宣布,其餘鄉鎮上午十一點公告。

船公司緊急疏運離島遊客。(記者陳賢義攝)

船公司緊急疏運離島遊客。(記者陳賢義攝)

颱風來襲,高雄氣爆災區復建工程仍加緊趕工,水利局於三多、凱旋路口,開挖鐵軌、施作箱涵,並清空渠道,確保水流暢通,並佈設抽水機具因應。(記者張忠義攝)

颱風來襲,高雄氣爆災區復建工程仍加緊趕工,水利局於三多、凱旋路口,開挖鐵軌、施作箱涵,並清空渠道,確保水流暢通,並佈設抽水機具因應。(記者張忠義攝)

墾丁南灣海灘封閉,插起紅旗。(記者蔡宗憲攝)

墾丁南灣海灘封閉,插起紅旗。(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