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到救兵? 邱文達賴著不走

衛福部長邱文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衛福部長邱文達。(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9/17 06:00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餿油風暴延燒近兩週,屏東縣政府已有五位局處長下台負責,但衛福部長邱文達仍不動如山、賴著不走。據傳,邱文達在事發後四處求情,也透過管道向馬總統求情,才能暫保官位,得到「將功贖罪」的機會。

馬總統擔任台北市長時,邱擔任台北萬芳醫院院長,是馬總統已故母親秦厚修的「御用醫師」,也深獲馬的賞識。邱自接任衛生署長後,歷經瘦肉精、塑化劑、毒澱粉、假油等重大食安事件,最後都全身而退,與因三聚氰胺而下台的前署長林芳郁相比,際遇大不同。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上週五在立法院總質詢時爆料,邱為保住官位,拜託醫界大老說項,哀求立委「高抬貴手」;邱文達前天動作仍頻頻,再疏通林岱樺等民進黨立委。

上週五行政院即透過媒體放話,「邱已向江揆表明願負政治責任,政務官負起政治責任,就只有請辭下台一途。」希望藉此逼迫邱知所進退。

不過,上週六邱文達透過發言人表示「從未口頭請辭過」,後來行政院也急著撇清,行政院長江宜樺對外一律以「在整個事件處理完畢後再做檢討跟處理」。據傳,就是邱文達「討到了救兵」。

林岱樺指,江宜樺半夜就換掉李鴻源內政部長職位,而前勞動部長潘世偉、前工程會主委陳希舜捲入緋聞案,以及前教育部長蔣偉寧涉入論文詐審案都是不到五天就下台走人,「難道衛福部與行政院沒有邱文達就無法運作?」

林岱樺批,邱就是領導能力有問題,任內才一連爆發五起食安風暴,如果一直賴著不走,問題只會越來越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