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者致函月兔創作者

▲昨天是中秋節,霍夫曼作品「月兔」,正望著天上一輪明月。(記者謝武雄攝)

▲昨天是中秋節,霍夫曼作品「月兔」,正望著天上一輪明月。(記者謝武雄攝)

2014/09/09 06: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縣政府正在大園海軍基地舉辦「地景藝術節」,霍夫曼的創作「月兔」吸睛,截至昨天為止,參觀人潮號稱已破一百萬人次。

政治大學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因此寄了英文信給霍夫曼,憂心桃園縣政府用藝術遮掩航空城強徵民地、炒地皮的醜陋真相,希望霍夫曼發揮影響力,關心、協助桃園航空城自救會。

徐世榮說,這次的「地景藝術節」背後隱藏一千五百戶、四萬六千人被迫遷的人權問題,這些事已違背霍夫曼的創作原則。據了解,霍夫曼截至昨晚為止,尚未回信給徐世榮。

霍夫曼尚未回信 桃縣籲勿政治化

桃園縣政府新聞處長朱康震轉述縣長吳志揚的回應說,希望徐教授不要將藝術政治化,「地景藝術節」是單純地提供藝術家發表創作的場地和空間,也讓民眾有休憩的場所,至於航空城區段徵收都市計畫,大部分的民眾都是贊成的,雖然有少數反對意見,政府部門會持續溝通,絕非強徵民地。

「地景藝術節」活動將於十四日結束,十三日下午五點有鐵玫瑰搖滾演唱會,十四日下午兩點起有一連串節目,包含特技空間、吳兆南相聲、身聲劇場、Punch打擊樂團、藝飛沖天之小小黑貓中隊、桃園交響管樂團等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