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運輸業者 優待票竟比全票貴

2014/09/03 06:00

行政院消保處昨天公布大眾運輸老弱優待票竟存在3大陷阱,包括老弱優待票比促銷中全票貴、半票並非半價、捷運無兒童票等離譜情形。消保處官員說,台北捷運、高雄捷運沒有給六歲以上的兒童優待票,消保處也已函請北、高市政府研處改善。

出現老弱優待票比全票貴的離譜現象,在陸運上有國光、統聯及和欣等3家客運業者的10條路線,價差最高達50元;空運部分,有華信、立榮及復興等國內航空兒童優待票,比促銷期間的全票貴,最高價差達123元!被點名的業者都表示,因推促銷有較高折扣,以致老弱優待票反而比較貴。消保處已協調業者,未來在旅客購票時,請售票員主動以較便宜的促銷票販售。國內航空公司則應於網站訂票時,加註兒童亦可買促銷票等提醒文字。(記者謝文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