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海生館:只餵食沒訓練表演

2014/09/03 06:00

〔記者俞肇福、楊金城、蔡宗憲、游太郎/綜合報導〕野柳海洋世界副總經理廖俊維表示,尊重動物保育團體的意見與看法,但沒有停止鯨豚表演的計畫。因為他們採用友善方式訓練,並沒有想像中的殘暴,一切都照著法規走,法規修改,才會調整因應。

野柳海洋世界:友善訓練 不會停止表演

屏東海生館表示,館內總計有四隻保育類白鯨,兩公、兩母,白鯨池沒有任何表演節目,只有飼育人員及獸醫師在每天例行餵飼、行為豐富化及醫療檢查時,解說員會配合講解讓民眾明瞭白鯨的基本資料,沒有馬戲團表演的操作方式。

海生館獸醫李宗賢則表示,白鯨池周遭環境並沒有任何遊戲設施會產生噪音。白鯨每月都有健康檢查,並會同屏科大獸醫系的醫療團隊檢視白鯨血液報告及臨床觀察,目前健康狀態都很正常。

館方強調,「餵食秀」只是字面上的意思,大洋池每天餵食兩次,飼育員藉餵食近距離觀察魚類狀況,不會因為人潮眾多就「加碼餵食」,只是將餵食過程提供給遊客觀賞、解說,沒有訓練或要求生物進行違反天性的表演。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總經理吳方榮指出,遠雄海洋公園的動物飼養技術均與國際同步進行,也投資上千萬進行動物醫療工作,尊重各方的意見和看法。

頑皮世界:明年3月結束動物表演秀

台南學甲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為申請環境教育認證場所和轉型永續經營,決定明年三月底結束有廿年歷史的大象、猴子、鸚鵡、迷你豬四大動物劇場表演秀。

頑皮世界飼養的四隻南美海獅,死了三隻、僅存一隻,董事長徐崇雄說,頑皮世界的海獅只展示、不表演,以後也不會再買海獅了,僅存的一隻,吃住都很好。他表示,動物有壽命限制、也會生病,保育員見到照顧的動物死去都很傷心,沒有照顧不周,每一種動物都是寶貝,怎會不想照顧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