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凍袂條!知名月餅變貴了 「淇淇蛋糕」明年起漲

2014/09/03 06:00

〔記者楊雅民、俞肇福、邱芷柔/綜合報導〕賞月一定要配月餅,今年由於肉鬆、蛋黃等原物料成本大幅上揚,奶油平均漲幅也逾兩成、堅果核桃價格更較去年大漲三至四成,粗估約有兩、三成月餅變貴,平均漲幅落在一%至十八%,每盒漲價從十元至四十元間不等。

記者調查,包括美心、奇華月餅、台中犁記蛋黃酥、佳德鳳梨酥、鼎泰豐鳳梨酥、太陽堂太陽餅等,以及大黑松小倆口麻糬肉鬆蛋黃酥、康緹香招牌綠豆沙蛋黃酥、湘鄉傳統手工綠豆椪禮盒、奇美黃金鳳梨酥禮盒、聖保羅招牌Q餅禮盒、豐興餅舖蛋黃酥、台北御珍原味經典綠豆黃、費太太鳳梨酥等禮盒,幾乎都漲價了。

以超商販售的美心雙黃白蓮蓉月餅四入組為例,每盒從去年的一二九○元漲到一三二○元,相當於每顆漲七.五元;奇華月餅平均漲三%,相當於每顆漲五元;佳德鳳梨酥十二入每盒從去年的四二○元漲到四三五元,相當於每顆漲一.二五元。另基隆李鵠餅店也因蛋價上漲,蛋黃酥每顆從卅元漲到卅二元。

因學運爆紅的屏東心之和乳酪蛋糕,則將從明年一月起調漲售價一至兩成,六吋的重乳酪蛋糕將從五百元調漲為六百元,各尺寸品項也都有漲價,消費者直呼:「漲得太誇張!」

老闆劉育維表示,乳酪蛋糕有八成的原料從歐美國家進口,因全球乳製品供應吃緊,乳酪原料已經從每廿五公斤三千元漲了一倍、且價格還在持續攀升,因而明年起調漲八年來未曾動過的售價。

至於一年可賣出六十萬瓶的屏科大薄鹽醬油,也因原物料成本不斷飛漲,自八月下旬開始,每瓶醬油從九十九元漲至一一○元,調漲十一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