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續招放榜 5校都有5A生

北續招昨天放榜,北市有八人五校全錄取。(中崙高中提供)

北續招昨天放榜,北市有八人五校全錄取。(中崙高中提供)

2014/08/23 06:00

〔記者謝佳君/台北報導〕雙北續招昨放榜,十校共五百三十個名額,有八人同時錄取北市內湖、西松、中崙、和平與大直高中五校。

8人北市5校全上 正取成績不俗

五所續招學校都有會考5A的學生,內湖、中崙、和平、大直高中的正取最低錄取成績為4A1B,西松則為3A2B;另有八人五校「全壘打」、三人正取四校、十七人正取三校。北市教育局估計,平均一人可獲二至三校正取。

多是中前段生 一免高分低填回流

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峰及西松高中教務主任蒲基維均表示,錄取的多是中前段的學生,應是學生一免高分低填回流。

和平高中校長陳智源認為,續招有助平衡各公立高中學生數、且平均分散,不致「板塊挪移」;但內湖高中校長吳正東認為,國中學生數逐年減少,高中應配合減少學生數,老師也更可落實學生輔導,不一定要辦續招,反可藉此思考小班制。

續招引起不少私校反彈,私立靜修女中校長歐陽台英說,發出四十多張續招同意書,是一個班級的人數,若回流學生不足,勢必得減班或再續招;她直言,少子化趨勢,公校不思減班或減少學生數,反採續招「挖東牆、補西牆」,讓教育局替學校「收尾巴」,只會讓私校雪上加霜。

私立大同高中校長陳火炎也說,續招打亂招生進度,確是一大困擾。他認為,有些私校本來就缺學生,就算學生沒拿到同意書、續招也未錄取,也不至於無校可念。

北市︰公校流失學生 平均每班不逾3人

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馮清皇表示,公校流失的學生,平均每班不超過三人,私校甚至更少,若學生無校可念,教育局會協助,或可參加私校續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