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教育會議 配合雙北演出 南台很無奈

2014/08/17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十二年國教首年入學亂,雙北市長開砲,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今天緊急集合全國廿二縣市首長、教育局處長,召開「全國教育會議」,但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屏東縣長曹啟鴻等都表示不會出席,南部縣市對要「配合雙北演出」,直言:「很無奈。」

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天提出「取消特招、一試完成」;台北市長郝龍斌接著主張「一試二用、同時登記、先特後免」,還要求行政院召開全國教育會議。

新北慢半拍還稱高雄、桃連跟進 被批厚顏

其實,全國十五個就學區,今年只有七區辦特招,高雄、桃連等區兩、三個月前就宣布明年不辦特招。教育界人士直批,新北市慢半拍,還宣稱高雄、桃連是「跟進」,真的很厚臉皮。

教育部今天在全國教育會議中將提出三個議題,聚焦調整一○四學年入學制度,包括縮短升學作業的試務期程、特招考試分發入學辦理方式、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及順序,另三個明年改善方案,分別是甲案的一試兩用,乙案的免試之前加考學術科目,丙案在免試之後、以會考成績為門檻加考學術科目。

教育部傾向「丙案」 ,維持現行「先免試後特招」,開放特招參採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作門檻,再依學校需求加考一到三科,加考科目以非選為主,達到縮短招生時程,又兼顧明星高中取才需要,志願序則採「群組計分」,以二個志願序以上為同一群組,增加「國中教育會考總標示(總積點)」,排在會考各科標示比序之前,增加篩選效果。

高雄市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高雄市還在忙於氣爆後重建,教育部卻要求大家配合雙北演出,高雄六月即取消明年特招,新北市還稱高市是跟進。教育部長上任後還未曾關注高雄受災區學校的情形,感覺教育部又被政客牽著鼻子走、從台北看天下,很無奈。

高雄還在忙重建 教部卻要求配合出席

屏東縣今年即未將作文列入超額比序項目,會考成績是最後才比,當初設計時排除社經背景因素,照顧偏遠及弱勢學子,二免只有一人落榜。教育處長顏慶祥表示,入學比序要在地化,適合當地學子的需求。

桃園縣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桃連區在二個月前就決定不辦特招,僅內高、大園國際高中兩校明年單獨辦理特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