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寮學童硫代二乙酸偏高 家長質疑六輕是禍首

2014/08/14 06:00

〔記者鄭旭凱、黃邦平/綜合報導〕1份針對六輕附近學校師生健康狀況所做的調查顯示,最靠近六輕的橋頭國小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遠較其他3校高,因硫代二乙酸有致癌風險,家長強烈質疑與六輕排放氯乙烯有關。

國家衛生研究院昨晚在麥寮鄉發表「雲林縣石化工業區附近國小師生健康狀況調查」,主持計畫的國家衛生研究院助理研究員黃柏菁表示,去年10月檢測許厝分校、豐安、橋頭、麥寮等國小69名學童血液、尿液、肺功能及智力等,檢查結果,許厝分校學童尿液中硫代二乙酸含量從100至400不等,平均含量193.06,是其他3校平均值的2倍。

國衛院主秘江宏哲說,硫代二乙酸並無一般民眾正常值可供參考,無法判斷數值是否偏高,或者是否影響健康,硫代二乙酸是身體代謝化學物質後,排入尿液中的物質,氯乙烯的暴露是尿液中含有硫代二乙酸的原因之一,但暴露在二氯乙醚、二氯乙烯等之中,也可能使尿液中硫代二乙酸升高,目前無法確定是否與六輕排放氯乙烯有關,有待深入追蹤調查。

台塑集團表示,國衛院在會中已明白表示,相關數據「無法判斷與六輕石化業有關」,台塑不必多表意見。

但有與會家長表示,許厝分校新校舍距離六輕不到1公里,他們非常擔心學童健康可能受影響,希望政府對當地學童持續進行健康檢查。

毒物專家表示,查閱國內外的醫學文獻,都沒有硫代二乙酸會傷害人體器官或造成後遺症的資料,硫代二乙酸具有抗氧化作用,在染髮劑中就含有這種成分,可軟化頭髮的角質,讓染劑可以更容易染上頭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