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航局長上香/家屬痛批 把責任推給機師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昨天至靈堂向空難罹難者上香,並向家屬蹲跪致歉。(記者黃志源攝)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昨天至靈堂向空難罹難者上香,並向家屬蹲跪致歉。(記者黃志源攝)

2014/07/26 06:00

〔記者洪臣宏、方志賢、黃旭磊、王俊忠、鮑建信/綜合報導〕民航局官員「飛行決定權都在機長」說法,惹火罹難者家屬,局長沈啟昨天到靈堂上香時,被家屬指著鼻子痛批卸責,不滿飛安調查尚未出爐就把責任推給往生者,對未來調查失去信心,要求家屬也能加入飛安調查。

復興澎湖空難罹難者家屬已經連署成立自救會,發起人為澎湖陳姓家族六口罹難者的家屬陳駿榮,他在沈啟上香時,率先對民航局「飛行決定權都在機長」說法開砲,在場家屬也輪番起身砲轟「不要掩飾真相」、「不要卸責」,場面尷尬。

陳駿榮表示,民航局塔台有雷達、氣象資料等可以判定是否可以飛行,且飛安調查報告還沒出來,就將責任推給機長一個人,罹難者家屬無法接受;且機長已經快退休並罹難了,家人一定很難過,民航局這種說法,對機長及家屬相當不敬。

沈啟表示,官員說法是「口誤」,關場有既定程序,馬公航空站近場管制台是否不當開放,將提供各時段天氣資料供飛安會調查,民航局不會卸責。

對於外界指正駕駛李義良錯判情勢造成空難,李義良的二女婿昨出面反駁說,這個時候來說飛機飛的仰角過大,合理嗎?岳父也在空難中往生、無法說話了,外界沒憑沒據這麼說,合理嗎?岳父也是受害者,請外界不要再亂揣測。

昨天下午,李義良的弟弟也痛批:「民航局是混蛋!當時天候這麼惡劣,機場是不該讓班機起降的!」

檢方前天解剖正副駕駛李義良、江冠興遺體,採集內臟等器官,火速送往法醫研究所化驗,鑑定報告不到一天出爐,確認沒有毒物、藥物等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