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7777777號碼發票!!

2014/07/10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別人不要的發票,我可當成寶呢!」花蓮市六十八歲退休榮民 ,從十一年前開始蒐集統一發票,除有兩大本末四碼一到一千的發票,還蒐集不少連號發票,其中他最得意的是一張七七七七七七七七號的發票,他說「適逢七七事變七十七週年」,這張發票格外有意義。

榮民紀念七七事變七十七週年

陳自尊說,最初蒐集發票是有次兌獎時發現有許多末三碼是○○七的發票,正好他也很喜歡史恩康納萊主演的○○七電影,於是興起蒐集發票的念頭,一開始從一蒐集到十,後來覺得不過癮,再蒐集到一百,沒想到越蒐集越有興趣,不知不覺末四碼,從○○○一至一○○○的發票都收集全了。

有次他到住處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買東西時,發現開出的發票號碼是七七七七三○○○,之後到商店買東西,發票前四碼都是七七七七,陳自尊說,為了得到八碼都是七的發票,他連續在商店「埋伏」二十天,等數字接近時,趕緊衝進店裡一口氣買七樣物品,要求店員分別開七張發票,才如願得到這張深具意義的發票。

除了八碼連續○、七、八數字的發票,陳自尊還蒐有鼠牛虎等十二生肖圖案發票,他說,很少人注意到發票也有特殊圖案,像是百貨公司或主題樂園消費的發票,會印上動物等圖案,最難收集的發票圖案是「蛇」,為了這張發票還跑到有原住民文物展的地方才收集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