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宅急便」病毒駭手機 1天詐千萬

手機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手機圖與文無關(資料照,記者甘芝萁攝)

2014/05/22 06:00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手機小額詐騙越來越多,近期更有宅急便病毒威脅。防毒軟體公司CM(Clean Master) Security安全實驗室發布消息指出,近來全台每日約有4千多部Android手機中毒,以每位用戶最高恐遭詐取5千元小額付款上限金額粗估,台灣Android用戶每日受騙金額總額恐破千萬元。

CM Security實驗室監控通報,宅急便病毒自3月問世以來,在5月13日達到散布高峰,也導致遭駭手機數量急遽上升。根據CM Security實驗室使用群的感染率推算,全台8百萬部Android手機,每日約有4千多部中毒遭駭,病毒開發者透過手機小額付款機制漏洞,可詐取每位中毒手機用戶最高5千元小額付款上限金額。也就是說,近一週以來,累積詐騙金額恐達上億元之譜,如此巨額收入,成為病毒開發者不斷推陳出新開發新變種病毒的重要動力。

民眾收到宅急便的病毒時,簡訊內容多為「OOO先生,〔宅急便〕您的快遞通知單,收件簽名電子憑證htttp://goo.gl/OOO(OOO為Goo.gl隨機短網址)」,病毒簡訊內容由病毒作者遠端控制,誘導性極強。只要民眾一不小心點選簡訊連結,就會啟動小額付款服務,導致中毒用戶的財物損失。此外,點擊簡訊中所附連結,將啟動Android病毒程式(副檔名為.apk)下載程序,且該病毒程式不會在手機桌面產生任何圖示而難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