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機行李分揀大當機 延誤近萬人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旅客行李自動分揀系統電腦昨天上午當機,造成所有行李必須以人工方式分揀,班機及旅客嚴重延誤。(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旅客行李自動分揀系統電腦昨天上午當機,造成所有行李必須以人工方式分揀,班機及旅客嚴重延誤。(記者姚介修攝)

2014/04/23 06:00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桃園機場二期航廈旅客行李自動分揀系統BSM(baggage service messenger)電腦伺服器昨天切換時竟大當機,故障時間從上午六點十分直到八點十四分,一共造成五十個班次出境班機延誤,近萬名旅客行程延誤。航空公司考慮向桃機公司求償。

行李自動分揀系統是以電腦辨識條碼後,把行李送到那班飛機的轉盤,再以人工方式搬上行李櫃送上飛機。該系統昨日上午當機時,所有航空公司報到櫃台行李滾帶停擺,旅客行李全部塞在櫃台。當時正值班機尖峰時段,旅客報到作業大受影響。

五年前才升級 還是出包

桃機公司啟動緊急應變措施,先將行李輸送帶運作讓行李可以運送到地下室行李處理場,航空公司、地勤公司及負責維修保養的廠商全都出動,把所有班機混在一起的旅客行李,以人工分揀方式分到行李專櫃。自動分揀系統直到八點十四分才恢復正常。

據統計,班機最少延誤時間三十五分鐘,最久的多達七十一分鐘,有班機預計九點二十分起飛,但是到九點四十分一件行李都到不了機邊。直到快十一點,原本無法分揀的行李才全部消化。桃機公司表示,為何在系統切換時當機?仍在檢查中。

「沒看過有這麼爛的行李分揀系統!」幾位在國外機場待過的資深航空公司主管表示,行李自動分揀系統啟用後當機無數,五年前系統電腦升級,民航局信誓旦旦保證不再出問題,沒想到昨日還是出包,關鍵在於後續維護保養問題,欠缺售後專業服務。

一期航廈的行李輸送迄今都沒有傳出大問題,因為全靠地勤的眼睛來辨識分揀。但若一個閃神,行李就可能放錯行李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