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台灣奉獻半世紀…「永遠的譚爸爸」 獲永久居留證

創辦了台東基督教醫院的美籍醫師譚維義及妻子譚秀麗兩人,為台東醫療奉獻終身歲月,昨獲移民署頒贈永久居留證,署長謝立功拿著國小教科書收錄的「永遠的譚爸爸」,3人相視而笑。(記者吳岳修攝)

創辦了台東基督教醫院的美籍醫師譚維義及妻子譚秀麗兩人,為台東醫療奉獻終身歲月,昨獲移民署頒贈永久居留證,署長謝立功拿著國小教科書收錄的「永遠的譚爸爸」,3人相視而笑。(記者吳岳修攝)

2011/11/30 06:00

〔記者吳岳修/台北報導〕台東永遠的「譚爸爸」與「譚媽媽」,美籍醫師譚維義、譚秀麗夫婦,創辦台東基督教醫院,視病如親,救人無數,把自己終身奉獻給台東人民,昨天獲移民署致贈永久居留證,移民署長謝立功握著譚維義的手說:「謝謝你們為台灣人民所做的一切,中華民國永遠歡迎你們!」

擁有醫師執照的八十二歲譚維義(Frank Dennis),五十年前毅然放棄醫師優渥的收入與生活,與護士妻子譚秀麗(Sally Dennis),帶著四名稚齡子女搭貨輪由舊金山出發,飄洋過海來到當年醫療資源與水準均匱乏的台東,選擇在此行醫傳教。

行醫辦醫院 被稱台東天使

民國五十年的台灣,民生基礎建設貧乏,譚維義在台東行醫,遇有家貧民眾求醫不收醫療費,當時又遇小兒麻痺大流行,譚維義親自替患病的孩童動刀手術,三百名孩童在他悉心治療下獲得重生;也曾遇病人急需輸血,卻因為找不到血,譚維義看診看到一半的時候,乾脆自己挽起袖子捐血,短暫休息後再繼續看診,這種視病如親的精神,讓台東人稱他為「台東天使」。

在台50年獲醫療奉獻獎

為提升台東的醫療品質,譚維義夫婦在台美兩國奔走,費盡千辛萬苦募款,終在民國五十八年創辦台東基督教醫院,後來獲頒台東縣榮譽縣民、第三屆醫療奉獻獎,前總統李登輝任內頒發「紫色大綬景星勳章」,成為首位獲此殊榮的民間人士,譚維義夫婦無私奉獻的故事,更被收錄在國小四年級課本「永遠的譚爸爸」一文。

為了表彰譚維義夫婦對台灣的貢獻,移民署昨天頒發永久居留證,移民署長謝立功握著謝維義的手,傳達國人對其奉獻的感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