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康國中集體霸凌 立委批隱匿

2010/12/31 06:00

〔記者林曉雲、林孟婷/綜合報導〕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昨天質詢時,播放大台南永康國中學生集體霸凌案影片,她痛斥,霸凌學生把直笛塞進被害學生口中,一旁有學生拿美工刀鼓譟「乎伊死」,該校校長接受媒體採訪時,還隱瞞狀況指非霸凌,「難道要死人才叫霸凌嗎?」

同學丟美工刀助陣

曾經踢爆桃園八德國中霸凌案的羅淑蕾,昨天再播放永康國中一段集體霸凌影片,影片中一名男同學被扳倒在地,霸凌的同學還拿板子抵住被害學生的臉,並把直笛和紙筆等物品塞入被害學生口中,被害學生苦苦哀求同儕們不要打他,但一旁圍觀的同學不僅沒有制止,竟然還遞上美工刀,並吆喝:「快點刺他!」

這段霸凌影片也在網路上流傳,永康國中校長楊景匡則指出,這並非霸凌事件,而是同學之間的口角打鬧,校方得知消息之後,立即找來兩名當事人、雙方家長與圍觀學生進行溝通瞭解,學生們對於事情鬧這麼大,相當懊悔,雙方家長也願意全權交給校方處理。

楊景匡不滿地說,不要「看到黑影就開槍」,該起事件並非霸凌,而且在十二月中旬就已結案,並非外界所傳那麼嚴重。

楊景匡說,事發於今年十一月中旬,兩名男同學其實在班上交情很好,其中一名男同學歷史平時考試考得不理想,卻感覺另位男同學好像在嘲笑他。放學兩人因故起口角,互相推擠,重心不穩跌倒在地,一旁有五、六個同學在旁圍觀鼓譟,其中還有同學丟美工刀「助陣」,但隨即被一旁同學拿走。

楊景匡表示,沒有將兩名當事人與圍觀同學記過處分,但讓他們進行五天校園勞動服務,校方也將此案上呈教育局與教育部等單位,並無刻意隱瞞。

教育部軍訓處長王福林表示,永康國中的霸凌案發生在十一月十日,十二月十三日有電子媒體播出,經查學校十二月十四日才通報,距離事發已一個多月,教育部會提醒縣市政府及學校,必須善盡通報義務,否則情節重大時,將依兒少法開罰及記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