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長廟公 魚池公所接管玄光寺

魚池鄉長陳錦倫正式接任玄光寺主委。(記者陳信仁攝)

魚池鄉長陳錦倫正式接任玄光寺主委。(記者陳信仁攝)

2010/06/19 06:00

〔記者陳信仁/南投報導〕魚池鄉長決定自兼廟公!

日月潭玄光寺為公營佛教寺廟,曾委託地方成立管理委員會代管,魚池鄉長陳錦倫上任後,認為玄光寺景點有助於推展觀光及行銷農特產,代管契約今年屆滿後,決定「收回」公所自營,昨接任玄光寺主委,成為鄉長廟公,寺廟香油錢等收入將用於文教與社福用途。

將成立基金會 善用香油錢

日月潭為陸客必定到訪的景點,玄光寺更是最熱門的旅遊去處,玄光寺廣場的日月潭石碣,常有陸客為拍照取景而爭吵。

陳錦倫強調,未來將成立玄光寺基金會,善加管理運用寺廟的觀光資源,該寺每月約有近二十萬元香油錢收入,將作為鄉政、文教及關懷弱勢的用途;另外參訪該寺的遊客可免費獲贈「大悲心陀羅尼咒」及「玄光寺許願條」。

公所指出,中日戰爭期間,日人在南京取走玄奘法師的靈骨,供奉在日本埼玉縣慈恩寺,直到民國四十四年才由台灣佛教界迎靈骨來台,在蔣介石指示下,由魚池公所在日月潭興建臨時奉安所供奉靈骨,即玄光寺前身。

中國佛教協會隨即募款興建玄奘寺,民國五十四年完工後,再將靈骨移往距離玄光寺約二.五公里的玄奘寺安奉,玄光寺內則供奉玄奘大師的金身,由於地點臨潭背山,可俯瞰日月潭美景,加上設有碼頭設施,是日月潭相當熱門的遊憩景點。

玄光寺為日月潭熱門景點,更是陸客必訪之處。(記者陳信仁攝)

玄光寺為日月潭熱門景點,更是陸客必訪之處。(記者陳信仁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