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只填台大醫學 高分落榜

2009/08/08 06:00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大學分發昨天放榜,今年七萬八千六百八十七位考生完成志願選填,低於八萬二千二百六十四名的招生名額,錄取機會已超過百分之百,呈現供過於求。但還是有不少考生對於選填科系有所堅持,未填足夠志願而落榜,因此最後錄取率為九十七.一四%。其中有五十六名考生只登記一個志願,甚至還有一名考生只填了台大醫學系,最後高分落榜。

另外,填滿一百個志願的有六千九百九十一人,錄取六千六百七十三人,未錄取三百一十八人。

大學分發會估計,今年首度設有各採計組合最後五%的最低登記標準,有九百九十五人未達標準,另外也有三千三百零九人放棄登記。

考生可上網查詢個人分發結果及各校系錄取榜單,並同步公告各系組最低錄取分數、「分發結果說明」查詢,開放時間至十四日下午五時,網址:http://www.uac.edu.tw/。考生如遇任何問題,可電洽分發會:(○六)二三六二七五五。

對分發結果有疑慮者,可自即日起至十四日申請複查,結果於二十五日在分發會網站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