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霜淇淋生菌 超標1.5倍

2009/07/09 06:00

〔記者李穎/北縣報導〕台北縣政府衛生局抽驗冰淇淋五十件及現榨果汁二十件,冰淇淋有九件不合格,果汁有十二件;其中義美公司板橋門市自製的巧克力霜淇淋生菌數超量一.五倍,衛生局要求限期改善,複檢仍不合格,將罰款三萬元至十五萬元。

義美公司營運部協理吳榮燦表示,將要求上游提供霜淇淋半成品的原物料工廠加強品管,門市部分也會要求人員落實設備清洗及衛生管理。

台北縣衛生局上個月抽檢冰淇淋、現榨果汁,九件冰淇淋不合格,其中生菌數超標者六件、大腸桿菌群超標者三件,不合格率為一成八;現榨果汁有十二件的生菌數超標,其中七件的大腸桿菌群也超標,不合格率高達六成。

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科長王淑芬說,不合格冰淇淋中有五家是火鍋店、涮涮鍋或牛排館店家免費附贈的冰淇淋,兩家驗出大腸桿菌、三家生菌數超標,另外位於淡水的兩家霜淇淋專賣店生菌數超標一.五倍。

義美板橋門市自製的巧克力霜淇淋和牛奶霜淇淋,生菌數分別達每公撮二十五萬、十四萬,都超出標準值每公撮十萬,巧克力霜淇淋的大腸桿菌群含量也超標。

現榨果汁中有七件的生菌數高達每公撮二十五萬,超標二十四倍,其中土城、樹林兩家西瓜汁攤販,大腸桿菌群驗出每公撮高達一千一百,為標準值十的一百一十倍,且不合格者都是路邊攤販售的現榨果汁,喝了可能造成腹瀉等不適。

不合格名單公布可上台北縣衛生局網站(http://www.tpshb.tpc.gov.tw)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