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模擬性侵遊戲網拍 檢舉沒人理

日本模擬姦淫遊戲軟體「Rapelay」流入台灣。<br>(勵馨基金會翻拍提供)

日本模擬姦淫遊戲軟體「Rapelay」流入台灣。
(勵馨基金會翻拍提供)

2009/04/04 06:00

〔記者林嘉琪、謝文華、許敏溶/台北報導〕限定只能於日本販售的模擬姦淫遊戲軟體「Rapelay」(電車之狼或痴漢電車)流入台灣,這款性暴力犯罪闖關的軟體遊戲,在網站拍賣並討論攻略技巧,經婦團發文NCC和經濟部,Yahoo!奇摩已撤下物件,但仍有賣家使用新帳號,於露天網站上販售,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昨痛批相關機關推卸責任、互踢皮球。

露天拍賣公關經理楊璿表示,接獲勵馨的檢舉後,昨天清查拍賣商品內容是否有與電車相關的情色及暴力軟體遊戲,在下午四點以後全面下架。

勵馨研發部研究專員王淑芬指出,Rapelay充斥情色與暴力犯罪元素,該遊戲的討論部落格,還成為指導犯罪的媒介,例如「迅速上前觸發凌辱模式」、「否則他們受到驚嚇一叫喚,就會警覺」等攻略。

勵馨執行長紀惠容表示,三月十七日行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經濟部、內政部警政署、內政部兒童局、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等多個相關部會檢舉,但各機關相互推責。

內政部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委員會副執行長張秀鴛則回應,已通知拍賣網站移除這項販售商品,並轉知法務部處理;刑事局偵九隊隊長李西河表示,已上網蒐證、積極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