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格學校:維護比新購重要

2008/03/21 06:00

〔記者林曉雲、楊宜中、黃明堂/綜合報導〕消基會調查學校遊具安全,只有六間國小在十個項目中完全合格,這些學校表示,遊具的安全,維護比新購重要。

北市民權國小校長曾文錄昨表示,多數學校都把運動遊戲器材的維修責任,全數歸給總務處,卻忘了使用者是學生。民權國小採雙軌維修制,他要求體育老師必須帶著學生把所有的遊戲器材玩過一遍,體育老師自然會去檢查器材是否安全,如果有損壞,立即知會總務處進行修繕;而總務處也必須定期檢查和維修,修繕完畢後,校長再做最後的複檢,確定遊戲器材安全無虞。

花蓮縣南華國小校長李國清則說,目前校內遊具都是他上任後三年間新設或汰舊換新的,可能因此贏得零缺失的評比;然而,他不會自滿,遊具的安全,維護比新購重要。

李國清表示,他要求老師們天天都要注意校園內遊具的安全性,發現有缺失立即通報,校方也會自行或委請廠商前來修復。除了遊具,李國清也會注意校園內其他設施的安全問題,他強調,老師平日多注意學生活動情況,就能減少校園內發生意外傷害事件。

台東市豐年國小表示,校內遊樂器材大都是兩年內的新品,加上只供幼稚園到低年級的小朋友使用,排除中高年級,老師們也會以口頭及告示要求小朋友遵守使用規則,因此品質都還在安全範圍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