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仁科大許博勝 花式調酒為國爭光

花式調酒高手大仁科大學生許博勝,把調酒視為專業與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花式調酒高手大仁科大學生許博勝,把調酒視為專業與藝術。(記者羅欣貞攝)

2007/12/06 06:00

〔記者羅欣貞/鹽埔報導〕大仁科技大學餐旅系一年級學生許博勝,以蜘蛛人造型在國際花式調酒舞台為台灣爭光,今年拿下亞洲盃、澳門盃雙料冠軍,上月又在高雄市舉辦的世界盃調酒大賽中獲花式調酒銅牌,如今他準備脫下穿了三年多的蜘蛛裝,考慮未來以新造型再為台灣爭光。

「花式調酒不能只靠天份,必須要苦練再苦練﹗」,許博勝在就讀三信家商餐飲管理科時開始接觸花式調酒,每天利用午休時間反覆練習拋瓶、滑瓶,常被酒瓶打到頭、刺到手,至少五、六次進醫院縫傷口,連醫生、護士都認識他了。

身高一百八十公分,手長腳長,許博勝決定以蜘蛛人造型站上調酒舞台,也逐漸在國內調酒賽展露頭角,去年全國金爵獎調酒大賽中拿下職業花式組第二名,今年七月代表台灣赴新加坡參加亞洲盃抱回金牌,接著又在澳門盃奪冠,上月參加世界盃調酒大賽,以流暢動作與整體感拿下銅牌,創下台灣選手在世界盃花式調酒的最佳成績。

今年推薦上大仁科大的許博勝說,參加世界盃時並不緊張,領獎時他用英文大喊自己來自台灣,感動得眼淚直飆。

現在他平均每天練習七、八小時,最希望後年能到德國參加世界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