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土石崩 火車險遭埋

受豪雨影響,台鐵瑞芳猴硐路段邊坡土石坍塌淹沒軌道,離列車不到30公尺。(記者林欣漢翻攝)

受豪雨影響,台鐵瑞芳猴硐路段邊坡土石坍塌淹沒軌道,離列車不到30公尺。(記者林欣漢翻攝)

2020/12/05 05:30

瑞芳猴硐間 恐8日才能搶通

〔記者林欣漢、鄭瑋奇、蔡昀容/綜合報導〕東北角連日豪大雨,造成山坡地土質鬆動、坍方,台鐵瑞芳—猴硐路段三日才剛恢復雙線通車,昨天山壁又有大規模土石崩落,上午八點三十分起台北—宜蘭間列車均無法通行,已有一七○列次、一萬九五○○人次旅客受影響,最快要到十二月八日清晨五點才能恢復單線通車。

列車急煞 距崩落土石不到30公尺

昨在坍方發生前剛好有兩列列車、六百名旅客準備通過,幸好台鐵監測人員及時發現,趕緊通報列車停下,土石流不久就淹沒鐵軌,距火車頭不到三十公尺,許多乘客驚呼:「差一點就被土石掩埋了!」

台鐵往東部路線中斷,要往東部及北返的旅客塞爆客運轉運站,北花線國道客運昨天幾乎班班客滿,台北市府轉運站、宜蘭、羅東轉運站擠爆人潮。

今、明兩天週末假日,公路總局協調客運業者增開班次,北宜線每日可增三三二班次、多疏運逾一萬一千人;北花線每日增開十班次,多疏運三百三十人。

台鐵列管監測 及時發現擋下列車

台鐵局表示,坍塌邊坡原本有列管,接連大雨後更二十四小時緊盯,昨及時發現邊坡有土石滑落,緊急通報將行經該區間的四一○次、四一四八次列車擋下,四一四八次列車因較靠近崩塌處,列車長請車上約百位旅客下車步行至猴硐站等候接駁。

台鐵局說,此次崩塌的邊坡,原本屬於C級相對穩定邊坡,昨崩塌後提升至A級明顯不穩定、也是全台唯一一處A級邊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