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諷南部坐公車「厭桃」 黃偉哲批天龍國王

柯文哲又失言了,日前批評南部民眾搭公車是「厭桃」、也沒App可用,惹惱台南市長,高雄市府澄清,屏東縣長也直呼南北資源不均。(圖擷取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粉專)

柯文哲又失言了,日前批評南部民眾搭公車是「厭桃」、也沒App可用,惹惱台南市長,高雄市府澄清,屏東縣長也直呼南北資源不均。(圖擷取自《抓到了!這梗很綠》臉書粉專)

2020/08/29 05:30

柯︰對個人言語粗俗道歉

〔記者洪瑞琴、王榮祥、蘇金鳳、邱芷柔/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批評,南部民眾搭公車是「厭桃」(傻瓜),台南市長黃偉哲昨對此表示,柯市長不但沒有辦法體察南部人的辛苦,而且還坐在那邊嘲笑,實在是有欠公允,而且欠南部人一個道歉,也希望柯市長能好好反省,「不要再做天龍國的國王,不要再做何不食肉糜的事情」。對此,柯文哲昨天於台中市受訪時說,他要對個人言語粗俗道歉。

黃︰沒同理心 北捷還年虧10億

黃偉哲指出,柯市長是鄉下出身的,現在當了首都的市長,卻來嘲笑南部的公車,「我們覺得真的是太沒有同理心」,台北市的捷運系統花了國家將近一兆元的預算,現在每年還虧損十億元,光是虧損的錢來南部做好公車就已經綽綽有餘。

屏縣長︰中南部交通建設不如都會

屏東縣長潘孟安也說,都會區本享有完善的公共建設,而中南部的交通公共建設長期被漠視,當然會有落差,這也是這幾年他極力從國道、鐵道、甚至市區客運,致力爭取努力改善的部分,中央地方一起合作,「正視問題、解決問題,才是正本經營之道!」

柯文哲27日主持交通會報時提到,最近到南部坐公車被嚇到,不知道車子什麼時候會來,去搭的人是「厭桃」;他說在台北搭公車可用App,知道大約還要多久,但去高雄坐一次公車就嚇到,沒App怎麼坐?公車不方便、不OK。

高雄市︰10年前就有iBusApp可查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昨對此表示,高雄在2010年就發展「高雄iBus公車即時動態資訊」App,跟台北幾乎同步。高市交通局長張淑娟說明,高雄iBus App提供公車路線動態、站牌乘車規劃、便民資訊、到站提醒、公車式小黃等查詢功能,並提供我的最愛,可設定個人化路線及站牌收納功能;全市另有832座LED跑馬燈設在公車站位,提供公車即時到站資訊。

柯文哲昨解釋,他最近常在台灣各地移動,到每一個地方搭公車要下載該縣市的App,覺得不是很友善,他個人的感受,在其他地區搭公車不是很方便,不過,個人言語粗俗,他要道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