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保障外送員安全 業者需保意外險

2020/05/11 05:3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近來美食外送意外增加,也讓外送員安全受關注。台北市政府在三月已公布施行「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保障外送員安全,業者除要幫外送員投保最低保險金額二百萬元的意外保險,外送員發生職災,業者也要通報勞動檢查機關。

北市在三月公布施行「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透過法條具體保障外送平台業者的外送員。台北市勞動局職業安全衛生科科長康水順說,外送平台業者應幫外送員投保最低保險金額二百萬元的意外保險。勞動局今年四月底,也與美食平台業者、保險商業同業公會、外送員相關工會等團體開會,當時有部分平台業者反映,很多外送員是兼職,如果一個人每個月只接一單,業者卻要負擔一年保險費,可能有道德風險。但勞動局表示,自治條例已經議會通過,無法說改就改,建議業者可以與外送員協商每個月的最低訂單要求量。

康水順說,如果遇到颱風天,某區域發布陸上警報,業者也不該讓外送員出去工作,過去外送業者已對此承諾,假如業者願意將訂餐系統暫時關閉,消費者無法訂餐,外送員就不用出去送餐。

此外,台北市外送平台業者管理自治條例也規定外送業者,如果旗下有外送員發生死亡或受傷住院等事故,必須在知道事情的八小時內與台北市勞動檢查處通報。康水順說,外送平台業者也應該在新加入外送員提供外送服務前,讓他接受職業安全、交通安全教育等訓練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