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車隊補助 本週完成撥款

機場防疫車隊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本週就會完成撥款作業。
(資料照)

機場防疫車隊補助,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本週就會完成撥款作業。 (資料照)

2020/04/28 05:30

小黃、遊覽車駕駛 逾9成收到補助款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交通運輸業,交通部昨表示,針對小黃、遊覽車駕駛提供每人一萬元薪資補助,最多補助三萬元,已有九成駕駛收到補助款;至於先前有機場防疫車隊駕駛抱怨紓困撥款流程緩慢,交通部長林佳龍允諾,本週就會完成撥款作業。

交通部針對計程車客運業與遊覽車客運業駕駛,及小客車租賃業代僱駕駛,在四月至六月期間,每月定額補貼薪資一萬元。公路總局昨天表示,截至廿六日止,除大台北地區因計程車駕駛人數較多外,其餘地區皆已完成受理每位駕駛人申請,目前已有超過九成、共八萬六千名駕駛人受領薪資補助,已發放八億六千萬元補助款。

另外,交通部目前在機場提供防疫車隊服務,民眾可選擇白牌租賃車、遊覽車與計程車,桃機公司將依車資給予司機一定程度補貼。但有計程車司機抱怨政府拖欠相關補助,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日前表示,會先墊付五十%的補助,所有程序也都要求最快,不會拖太久時間。

不過,立委魯明哲痛批「政府帶頭積欠工資」,直問交通部說不會拖太久,到底是要拖多久?魯明哲表示,防疫計程車於三月四日上路,肯定交通部速度很快,可是不要才剛開始看到效率,卻在結尾看到笑話。他四月十九日詢問桃機公司,桃機竟回覆因程序關係,款項需要卅天後才能下來,他希望交通部不要「上路這麼快,請款這麼慢」。

林佳龍承諾,防疫司機提供有風險服務,將要求桃機公司四月卅日完成撥款作業,本週內就會辦理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