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FDA核准兩種抗瘧疾藥治武肺

美國FDA授權抗瘧疾藥物氯奎寧(左)及羥氯奎寧(右),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病患。(法新社)

美國FDA授權抗瘧疾藥物氯奎寧(左)及羥氯奎寧(右),用於治療武漢肺炎病患。(法新社)

2020/03/31 05:3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力推兩種抗瘧疾藥物用來治療武漢肺炎,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已緊急授權,同意有限使用氯奎寧與羥氯奎寧來治療武漢肺炎患者。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聲明指出,在臨床實驗尚未有確實結果的情況下,FDA已經准許醫生向住院的武漢肺炎青少年患者及成年患者,開立這兩種藥物的處方箋和配藥,這項作法是適當的。這些藥物將透過美國國家戰略儲備系統分發至各州。

川普上週曾表示,氯奎寧和羥氯奎寧可能是「上帝的禮物」,儘管有科學家提出警告,過度誇大這未經驗證的治療方式恐具危險性,他們也擔心川普為兩種藥物背書,可能導致真正需要這些藥物的紅斑狼瘡與類風濕關節炎病患用藥匱乏。

紐約醫生聲稱藥效達到三零目標

不過,紐約醫生擇羅柯(Zev Zelenko)利用包括羥氯奎寧、硫酸鋅阿奇黴素對約五百名患者提供治療,初步達成零死亡、零住院和零插管目標。此外 ,除了有約一成患者出現暫時性噁心和腹瀉外,沒有嚴重副作用,聲稱自己達成了「零死亡、零住院和零插管」目標。擇羅柯也建議,無論年齡大小,呼吸急促患者都需接受治療;高風險類別患者即使症狀輕微,也需接受治療。

法國專家:可縮短排病毒時程

法國著名病毒專家哈烏爾特最近對二十幾例武漢肺炎使用羥氯奎寧來治療後稱,發現該藥可以縮短排病毒的時程。法國總統馬克宏總統日前不顧一些醫學專家的反對和法國輿論的紛爭,決定批准使用羥氯奎寧治療武漢肺炎。

許多國家指南報告已納入了武肺患者使用氯奎寧與羥氯奎寧的建議,FDA雖緊急核准有限度使用,但也鼓勵進行隨機臨床試驗,以評估這些藥物的有效性。專家認為,仍須透過嚴謹臨床試驗,以證明這兩種抗瘧藥物的療效和安全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