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榮三文學獎 二、三獎得獎者

2019/11/10 05:30

寺尾哲也 Google工程師寫小說

〈州際公路〉描述大學同學在美國加州工作時的生活。以最愛的兩部漫畫《鐵馬少年》與《影子籃球員》角色做為筆名的寺尾哲也表示,獎金一半考慮捐給司法改革團體、同志熱線或台灣人權團體等NGO。對於是否有出書計畫,寺尾哲也笑說,如有出版社有意願當然最好!(記者陳昱勳)

劉旭鈞 以獼猴當創作靈感

對「獼猴」這類生物十分感興趣的劉旭鈞,閱讀了國內、外的科學研究資料做為靈感,不過,寫作時間幾乎都在半夜,因此,寫作過程十分倉促。目前就讀長庚大學醫學系大二的他也希望未來更深入靈長類歷史、而非只擁有零碎知識。出書計畫還在思考中。(記者陳昱勳)

佳樺 同理心爬梳往日情史

佳樺以描述躁鬱症男友的作品,拿下散文獎二獎。「書寫這段感情史的出發點並不是為了自我療癒,面對黑洞般的爬梳過程其實更為難受。」佳樺坦承,除了習得如何透過同理心的角度去看待前男友外,她相信,唯有不對自己設限,才是維持書寫能量的重要關鍵。(記者林婷婷)

林薇晨 餐廳工作經驗成素材

散文獎三獎作品〈水火戰場〉是林薇晨真實經歷,她曾在餐廳工作近三年。「寫作,只是單純的記事。」林薇晨認為散文是一個比較具有彈性、兼容並蓄的文體,她發表在副刊上的文章也大都是散文,「它可以具有小說的敘事張力,也可以張羅近乎新詩般的詩意。」(記者林婷婷)

田煥均 詩作追憶失智症爺爺

田煥均說,患有失智症的爺爺常常把他認錯成兒子,爺爺離世後,許多生前相處的畫面還留存在心中,因此以詩作記錄下來,同時呼籲大眾關注失智議題。已二度拿到新詩獎二獎的他表示獎金將做為旅費,並準備出書,之後將再接再厲參加林榮三文學獎。(記者陳昱勳)

林薇晨 以詩聲援香港抗爭運動

同獲散文獎、新詩獎三獎的林薇晨,以詩作描述面對香港抗爭運動的心情。她說,身為寫作的人,詩是僅有能夠聲援香港的方式,當她看著香港人為了民主自由而抗爭,猶如為她上了一門真實的粵語課。此次獲獎,獎金將用來請家人吃飯,剩下的部分則先存起來。(記者陳昱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