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斷橋…罹難同鄉頭七 印尼漁工奇蹟甦醒

宜蘭縣府昨晚為南方澳斷橋罹難的外籍漁工舉辦祈安晚會,參加晚會的漁工獻上祈福卡,字裡行間充滿不捨。(記者江志雄攝)

宜蘭縣府昨晚為南方澳斷橋罹難的外籍漁工舉辦祈安晚會,參加晚會的漁工獻上祈福卡,字裡行間充滿不捨。(記者江志雄攝)

2019/10/08 05:30

醫師評估 應已脫離險境

〔記者江志雄、吳欣恬/綜合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震驚全國,更造成六名外籍漁工罹難,昨頭七日,傳出重傷陷入昏迷的二十九歲印尼籍漁工Winanto奇蹟式甦醒過來,成了這起不幸事件中難得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宣布,盤點全國有一二三座危急橋樑,地方如果財務困難,將由中央奧援協助改善,尤其特殊結構橋樑,都須依最嚴謹標準維修。

123危橋改善 蘇揆允奧援

南方澳斷橋造成外籍漁工罹難,宜蘭縣府依印尼傳統、採用穆斯林儀式,昨晚在南方澳封街舉辦晚會,傳遞關懷與溫暖。事故也導致十二人受傷送醫,目前剩兩人住院,其中,台籍油罐車司機張建昌手術後病情好轉,印尼籍漁工Winanto則因嚴重腦腫、顏面骨折、肺挫傷,住進加護病房且昏迷多日。

但在昨日罹難漁工「頭七」日,Winanto終於甦醒過來,成了難得的好消息;醫師評估他應已脫離險境,讓羅東聖母醫院醫療團隊相當振奮,蘇揆昨也到院探視,祝他早日康復。

規劃闢會館 供漁工租住

斷橋事件亦讓外籍漁工權益引發關注。全國聘用外籍漁工近三萬名,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已在基隆、澎湖及高雄興建外籍漁工休憩中心,南方澳漁港將比照辦理;正與宜蘭縣府研議,規劃將南方澳的中國漁工岸置處所改為漁工會館,供願上岸住宿的外籍漁工租用。

為拆除斷橋,交通部則徵調全國最大海上升降平台船「宏禹一號」進駐蘇澳港待命,裝置可吊起最重七百五十噸等三輛大型吊車,預計明(九)日拆除斷橋上方三百噸重的橋拱,屆時南方澳將封港二十四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