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抗暖化 珊瑚希望在墾丁

墾丁核三場出水口珊瑚白化。(魏杰提供)

墾丁核三場出水口珊瑚白化。(魏杰提供)

2019/09/20 05:30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全球暖化造成海水升溫,導致珊瑚白化死亡衝擊生態。中研院生物多樣性研究中心、大仁科大組成團隊研究發現,墾丁核三廠出水口的維氏腦紋珊瑚可長期暴露於高溫環境,耐熱度較萬里桐海域的同種珊瑚高出攝氏3.1度。

大仁科大教授王志騰表示,以往不知是共生的珊瑚蟲或共生藻不耐熱而導致珊瑚白化,團隊開發出全球獨有「薄荷醇白化珊瑚」技術,趕走共生藻,單獨研究珊瑚蟲,發現墾丁珊瑚在30年間發展出對熱逆境的調適機制;研究17日發表於國際期刊。全球暖化成趨勢,但透過積極保育,墾丁海域有望成為全球珊瑚復育的重要種原庫。



薄荷醇處理的「白化」叢狀棘杯珊瑚。(王志騰提供)

薄荷醇處理的「白化」叢狀棘杯珊瑚。(王志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