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UCLA新研究─生長激素+糖尿病藥 逆轉衰老

2019/09/10 05:3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一項新研究顯示,服用一種生長激素和兩種糖尿病藥物的混合藥品一年後,實驗參與者的「表觀遺傳時鐘」(epigenetic clock,亦稱衰老時鐘)平均減少二.五年,免疫系統也出現恢復活力的跡象。研究成果五日發表於國際著名期刊《衰老細胞(Aging Cell)》。

衰老時鐘平均減少2.5年

權威科學期刊《自然》(Nature)日前在官方網站指出,這項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在二○一五年核准、由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團隊進行的研究,原本旨在測試一種生長激素是否可讓「胸腺」(thymus gland)組織再度生長,但該種激素可能會導致糖尿病,因此才在最新實驗中加入兩種糖尿病藥物。據報導,胸腺是動物的初級淋巴器官,對人體免疫功能具重要作用,但青春期後會逐漸萎縮。

免疫系統也恢復活力

出乎意料的是,團隊進一步分析後發現,年紀介於五十一至六十五歲的九名白人男性實驗參與者,其「表觀遺傳時鐘」平均減少二.五年,且眾人的免疫系統也出現恢復活力的跡象。

「表觀遺傳時鐘」是透過記錄及分析生物體去氧核醣核酸(DNA)的化學變化,以衡量衰老狀況。UCLA遺傳學家霍瓦斯以四種不同測量方法研究每位受試者的「表觀遺傳時鐘」,結果都出現顯著的逆轉。

計畫展開更大規模研究

不僅如此,其中的六名參與者在實驗結束六個月後,另提供血液樣本再次進行檢驗,逆轉的效果也沒有改變。霍瓦斯表示,原先僅預期「時鐘」會變慢,實驗結果有如「進入未來世界」。

不過,該研究僅有九人參與,且未設立實驗對照組,團隊計畫展開更大規模的研究,也將對三種藥物進行獨立測試,了解其特定效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