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銀光記憶寶盒」 記錄長輩生命故事

銀光記憶寶盒特展中的每一件作品,幾乎都是長輩一生的精華濃縮,引人駐足。(記者何玉華攝)

銀光記憶寶盒特展中的每一件作品,幾乎都是長輩一生的精華濃縮,引人駐足。(記者何玉華攝)

2019/08/25 05:30

〔記者何玉華、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就業服務處在「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板橋區萬板路一四一號),舉辦「中高齡的幸福職場進行式」特色展暨主題工作坊,展期到九月廿七日;另外,「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為長者打造專屬的「銀光記憶寶盒」,即日起至九月二日在新北市銀光未來館三樓舉辦特展,鼓勵更多人為父母打造紀錄生命故事的記憶寶盒。

市府勞工局長陳瑞嘉指出,「中高齡的幸福職場進行式」特展,以時間來關懷中高齡就業的議題,分別是「過去—穿越時空遇見您」,從手作體驗中傳承職人技藝;「現在—幸福職場伴您左右」以攝影展及企業專區,安排職涯及長照等系列工作坊;「未來—未來熟齡新視界」以實體書展、真人圖書館及世代工作坊,探討高齡幸福職場的新可能。

另外,「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理事長許育寧說,父母日益衰老,子女要及時說愛、用心陪伴,透過十家熟齡新創團隊設計各項方案,透過遊戲、懷舊輔療之旅來喚醒長輩的記憶,保存人生最美好的回憶。

佈老志工葉翠媚為九十五歲婆婆黃顧月娥製作的寶盒是生命繪本,裡頭都是家人帶她出遊的照片,這些點滴彙集成冊,成為黃顧月娥最愛的收藏;為七十五歲的外婆陳素蘭製作繪本的吳宜臻說,外婆曾當選新店模範母親,當時的獲獎照片和結婚照讓外婆念念不忘,也是繪本最重要的元素。

此外,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世界宗教博物館,即日起至十月廿日辦理「樂齡天團—老而彌堅的熱力」特展,昨由「祖孫日—歡『銀』祖孫做伙遊宗博」熱鬧登場,館裡祖孫同行、三代同堂,一起用最美的畫面活躍老化、享「壽」生命,將人生重新開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