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補助小黃汰舊換新

蔡英文總統昨指示行政部門三大方向,解決計程車業者經營問題。(資料照)

蔡英文總統昨指示行政部門三大方向,解決計程車業者經營問題。(資料照)

2019/02/24 06:00

邀計程車業者茶敘

〔記者蘇永耀/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昨在總統府與計程車相關業者代表茶敘,並指示行政部門三大方向解決業者經營問題,包括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加強輔導多元化計程車、「推動小黃公車」計畫,補助計程車業者投入社會服務。

蔡總統關心計程車司機與相關交通運輸權益及發展,昨偕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交通部長林佳龍,邀請相關業者代表到總統府茶敘。總統會請行政團隊全力協助,務必最短時間內解決業者經營問題,提升相關產業競爭力。

交部規劃補助15萬到35萬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轉述,總統表示,在擔任總統之前,也時常搭計程車,面對面與運將聊聊甘苦。計程車做為大眾運輸的重要一環,提升計程車產業的服務品質與加強競爭力亦是現階段的政策重點,最重要的目標是為了讓乘客能夠享有安全可靠、便利舒適的乘坐體驗。

張惇涵表示,除妥善建立維護乘車市場公平競爭的機制外,政府更將推動「計程車服務提升輔導方案」,總統並指示三大方向:第一,「補助計程車汰舊換新」,交通部規劃補助措施為燃油車十五萬元、油電混合車廿五萬元、電動車卅五萬元,總統請行政團隊就相關規定訂定補助要點,務必儘速發布。

加強輔導多元化計程車

第二,「加強輔導多元化計程車」,加強輔導司機由租賃業至計程車業的轉軌機制,包含業者所反映的轉貸利率問題、輔導取得執業登記證等。

推動小黃公車投入社服

第三,「推動小黃公車」計畫,補助計程車業者投入偏鄉服務,整合諸如長照服務、長者看病、孕婦就診、愛心服務等社會服務,提升計程車業者做為大眾運輸產業一環的社會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