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HPV疫苗副作用強? 國健署駁斥

謠言終結站

謠言終結站

2018/08/15 06:00

網傳內容:衛福部宣布自今年11月起,全國國一女生免費接種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以預防子宮頸癌,但不斷有傳聞說施打後會有嚴重副作用如關節疼痛、疲倦等。

查證結果:國民健康署對此指出,HPV疫苗自2006年獲得許可證後,已經有2.6億劑被發送到全球各地。全球疫苗安全諮詢委員會(GACVS)針對注射後的過敏反應及昏厥作調查。

結果顯示,過敏反應發生的風險約是每100萬劑疫苗中有1.7名個案,而昏厥則是對針劑注射的焦慮及壓力所產生的反應。目前並無任何不良反應被定義出來,是以GACVS認為HPV疫苗是非常安全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