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申請通過率 81.36%創新高

歷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統計

歷年大學個人申請第一階段放榜統計

2018/03/29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的篩選結果昨天公布,通過率八十一.三六%,創下歷年來最高紀錄。大學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度個人申請報名人數為七萬七八四八人,較去年增加二四三四人,第一階段通過篩選人數為六萬三三三六人,也較去年增加二三八○人。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指出,今年個人申請共有七十所大學、二○三八個學系(組)參與招生,招生名額總數為五萬六○六○個,今年參與招生的學系數及名額數,也均是歷年來最多。

甄選委員會分析,今年通過篩選的比例增加,主因是大學所提供的第二階段預計甄試名額數,較去年增加一五八三個,另外,今年大學招聯會政策決定,取消學測有一科目為零級分不得參加篩選的規定,使得部分考生有機會通過第一階段篩選,但能否錄取還要經過大學二階面試或筆試後決定。

新北市教育產業工會、台北市學校教育產業工會及全國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昨天直批,中國等國家搶奪我國年輕人才的力道愈來愈強,學生出走的主因是台灣入學制度變動不斷,要求降低繁星及申請入學的比例,讓繁星、申請、指考的比例合理,儘快推動大學退場機制。

不過,教育部高教司副司長朱俊彰回應,升大學管道以申請入學為主,此為既定政策,也符合其他國家高教趨勢,但仍會保有考試分發的升學管道,現繁星和個人申請的甄選名額約為六成,考試分發比例約為四成。

大學甄選委員會特別提醒考生留意,審查資料已全面推行「書面審查電子化作業」,通過第一階段篩選的考生,除大學校系另有規定外,須於校系規定的繳交截止日前,將審查資料以網路上傳方式,上傳至甄選委員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