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波冷空氣最低溫 落在跨年夜

高市昨空氣品質不佳,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昨空氣品質不佳,市區一片霧茫茫。(記者陳文嬋攝)

2017/12/27 06:00

〔記者蕭玗欣、楊綿傑/台北報導〕西半部近日水情拉警報,氣象局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週四、週五會有一波水氣通過台灣,北台灣及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東半部降雨時間則會稍長;週六東北風增強,緊接著週日、跨年夜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台灣及東半部降雨機率都會提高。

預報員朱美霖表示,週六東北風增強,週日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南下,預估跨年夜是這波冷空氣的最低點,中部以北低溫下探十四、十五度,南部十六度,東部約十七度。

在空氣品質方面,昨全台空品指標達「不良紅」測站共二十三站,主要分布中部內陸近山地區、雲嘉南及高屏,達「警戒橘」等級測站則有十三站,主要分布於馬祖、金門及中南部地區。

環保署監資處長張順欽表示,今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風速弱、擴散能力不佳,中部局部地區、雲嘉南及高屏空品區AQI為對所有民眾不健康的「不良紅」,金門為對敏感族群不健康的「警戒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