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嬰兒奶粉疑染菌 8產品6萬罐須下架

疑染沙門氏菌奶粉及批號

疑染沙門氏菌奶粉及批號

2017/12/12 06:00

〔記者林惠琴、楊雅民、陳永吉/台北報導〕全球最大乳品製造商之一的法國拉克塔利斯集團(Lactalis),疑似嬰兒奶粉在製程中受到沙門氏菌污染,緊急宣布召回相關產品,影響地區包括台灣。我食藥署宣布,國內涉及友華生技、端強實業、佳格食品等3家業者,共8項產品,已出貨約6萬罐奶粉,要求今日凌晨零時前必須完成下架。業者表示已進行預防性下架行動,並接受消費者退換貨。

根據食藥署提供資料,相關產品包含友華生技的「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端強實業的「新安琪兒舒哺無乳糖嬰兒奶粉-新配方」、「新安琪兒安哺成長奶粉」、「新安琪兒成長奶粉乳鐵配方」、「新安琪兒SUPER幼兒成長奶粉」;佳格食品的「桂格ProBaby特選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桂格ProCare優質嬰兒配方奶粉新一代配方」、「桂格ProCare優質成長奶粉乳鐵蛋白配方」。

即起接受退換貨

食藥署簡任技正鄭維智表示,由於是法國衛生當局向國際通報的問題產品,因此業者完成下架回收後必須全數銷毀。該署將於今日起,啟動後市場販售端稽查。若業者未於期限前下架,可依食安法處以3萬至300萬元罰鍰;未依規定回收銷毀,更可開罰6萬元至2億元不等。

友華生技說,唯一受到疑似影響的貝比卡兒HA3水解蛋白幼兒配方,產品批號是17C0012657,然而根據法國原廠所提供的檢驗報告,該批號並未檢出沙門氏菌,但仍會下架、接受退換貨,有問題可洽詢0800-055-499。

端強實業強調,委託由法國Lactalis生產的產品,進口報關時皆有原廠合格的檢驗證明,在國內上架前也都通過該公司的自主安全品質檢驗,但仍會下架,受理退換貨,有問題可撥打0800-211-807。

台灣佳格食品聲明表示,法國進口嬰幼兒奶粉均通過逐批檢測,產品安全無虞,目前先自主下架,若是民眾有疑慮,同樣可辦理退換貨,服務專線為0800-006-600。

鄭維智提醒,若消費者有購買相關產品,應立即停止食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