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論文致謝詞 e指搞定

2007/02/05 06:00

致謝詞產生器軟體 實在省事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這本論文能夠誕生,要感謝…」做完研究、寫好論文,對於國內超過十萬名的研究生而言,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將致謝詞和論文一起送印裝訂,不過,面對眾多要感謝的對象,很多人卻面臨不知從何謝起的困擾。 最近網路出現一款博碩士論文致謝詞產生器軟體,要幫研究生輕鬆解決問題。

這款博碩士論文致謝詞產生器點選後,會出現一個輸入頁面,使用者只要依照順序,輸入研究領域、指導教授、學長姊、學弟妹、同學與其他感謝機關、女朋友、男朋友、老公、老婆,甚至是劈腿對象名字後,選擇碩士或博士論文格式,就會出現一篇文情並茂的感謝詞,而且隨著輸入人數、關係不同,還會出現不同的字句。

例如「女朋友小玲在背後的默默支持更是我前進的動力,沒有小玲的體諒、包容,相信這兩年的生活將是很不一樣的光景。而好友美美不計名份的陪伴更是令人感動,在此一併致謝。」

致謝詞除感謝指導教授外,並煞有其事地回憶研究室、課堂上的點點滴滴,例如「實驗室裡共同的生活點滴,學術上的討論、言不及義的閒扯、讓人又愛又怕的消夜、趕作業的革命情感、因為睡太晚而遮遮掩掩閃進實驗室」,最後還不忘「謹以此文獻給我摯愛的雙親」。

製作者撰寫動機 持同理心

製作產生器的陳先生,目前在大學擔任研究助理。他表示,念研究所時,好不容易寫完論文,高高興興地送去影印裝訂、準備辦理離校手續,才突然想起忘記寫致謝詞,嚇得急急忙忙打了一篇後,一路殺去影印店塞進草稿中。後來問一些同學,才發現原來大家都有同樣的經驗,因此引發他撰寫軟體的動機。

理工出身的陳先生指出,翻過理工學院的論文後,他的結論就是大家的致謝詞都一模一樣,沒有創意,這個軟體推出後,雖然不是在畢業旺季,但卻非常適合偷懶、趕著辦離校手續,或是怕自己寫太噁心,想眼不見為淨的人,因此他相信一定會有研究生使用的。產生器網址為http://www.tfanalysis.zooserver.net/jotting/acknowledge1.php。


網路無奇不有/代寫情書 肉麻或搞笑隨你挑

〔記者袁世忠/台北報導〕除了博碩士論文致謝詞產生器外,過去還有情書產生器、雜誌專訪產生器等軟體,讓人大嘆網路無奇不有!

網路之前流行過一款名為「情書.net」的小軟體,下載安裝後,可以讓使用者設定需要的情書模式,包括英文型、豪放型、 搞笑型、古典型及哲學型等五種,然後輸入雙方姓名、收入、認識時間等資料,就可以產生一篇情書。

依照選擇、輸入的資料不同,程式也會產生風格迥然不同的情書,例如搞笑版的「今天我鼓足無比勇氣,飽足二氧化碳,我請求妳,讓我們共墜愛河!」或是仿照諸葛亮出師表的古典版:「承蒙陛下重用,不次擢升為護花大臣,由是感激,遂許陛下以馳騁。」還有哲學版:「等到情感的小舟漂流到妳的港灣,妳要的一切就會很自然的來到妳的面前」等。

雜誌專訪產生器 也無網不利

至於由政大新聞系助教楊維中搞笑製作的雜誌專訪產生器(http://zonble.twbbs.org/etc/bw.php),網友依照順序輸入名字、最近接觸過的朋友、最欣賞的人物、最討厭的事等資料後,就會產生一篇有如雜誌般的專訪報導。

這篇產生的報導不但有照片、標題,還可以轉換成各種語言,重新整理還會有不同的內容,上線後受到不少網友歡迎,紛紛弄一篇屬於自己的專訪貼在部落格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