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月薪37K╱新北清潔隊體測 80歲考生扛米袋

新北市招考清潔隊員,最年長的考生已80歲(見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招考清潔隊員,最年長的考生已80歲(見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7/09/11 06:00

5000人搶280缺

〔記者李雅雯/新北報導〕新北市改制後首次招考清潔隊員,預計錄取280名,吸引高達5000多人報名,錄取率僅千分之58,最年長的報考者是80歲的楊先生;昨天進行最後階段的體能測驗,多數人臉紅氣喘走出考場,年輕男性考生說,扛米袋跑9秒,要拿100分實在太難。

新北市環保局招考清潔隊員,昨天在蘆洲國民運動中心進行最後梯次的體能測驗;測驗規則為男性扛15公斤米袋、女性扛10公斤米袋做折返跑速度競賽,折返共計56公尺,依時間給分數,例如,男性考生成績若為9秒,就可拿到100分。體能測驗將取1500人進入筆試。

80歲楊先生為了熟悉路線,考前多次從汐止住家坐火車、轉捷運到蘆洲考場探路,還買了15公斤沙包反覆練習;排在第二天測驗的他,前一天也兩度到現場,聽取別人的考試經驗談,了解到穿長褲不利速度,趕快去買了件短褲,搭上新球鞋、排汗衫應考,力求減輕身上重量;昨天已是第三次到考場。

應試前,醫護人員一度擔心他無法負荷,建議放棄,他仍堅持應考,至於測試成績如何?他懊惱地說,和平常練習時差了好多秒,「很希望可以進入下一階段,一定會用筆試拉高成績」。

已經有外孫的楊先生說,人要工作才會健康,公家機關福利較好、制度齊全,考上就不用向孩子拿零用錢。

環保局技正鄧筱光表示,體測成績將會轉換成分數,男性滿分為9秒、女性則為10.5秒,9月24日將進行筆試,10月2日前公布錄取名單;錄取且通過試用期的隊員,月薪約3萬7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