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逝者回歸大自然 家人漸能接受

彰化埔心環保葬區,不立碑銘,往生者家屬會在安葬區美化布置,方便追思。(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埔心環保葬區,不立碑銘,往生者家屬會在安葬區美化布置,方便追思。(記者陳冠備攝)

2017/09/03 06:00

〔記者蔡亞樺、何玉華、彭健禮、陳冠備、葉永騫/綜合報導〕50歲台北市民趙慧君說,從宗教團體得知樹葬,奶奶過世後,家人選擇樹葬,覺得儀式莊嚴隆重簡單,場面也不會過於哀戚,樹葬最大好處是不占空間,死後還可讓大自然當養分,她死後也想選擇樹葬。

剛以植葬方式辦完父親後事的新北劉姓市民表示,現代社會少子化,一百年後,後代子孫如人丁不旺或移民海外,祖先墳墓恐淪為淒涼孤墳,植葬不用擔心風水堪輿問題,也適得其所,此想法獲得宗親、友人認同,也省下10幾萬元購買靈骨塔費用。

竹南鎮民王明芳、鄭瑞文夫婦替已故父親選擇灑葬。鄭瑞文說,因憶園規劃有如公園般,夫婦倆有空就會前往走走,見到園內花草扶疏,象徵父親對大地生命的延續,感覺更有意義。夫婦倆也已向孩子交代,身後一樣採灑葬辦理。

彰化縣民張淑貞說,先生過世前就不斷交代要採取樹葬,他認為人死後回歸大自然,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是真正的入土為安。自己也想採取環保葬,比較擔憂的是,埔心自然葬園區不立碑銘,追思時怕找不到人。

屏東立委鍾佳濱的父親一年前逝世,家人採用環保樹葬方式,他表示,父親採用環保自然葬是母親及家人共同決定,環保自然葬將葬區變成公園化,讓人們可以散步,少了恐懼感,反而成為生活一部分,一舉數得。

屏東市今年將在此處設立環保自然葬區(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市今年將在此處設立環保自然葬區(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