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眠「公園」獲認同 彰化埔心樹葬一年增3倍

蔡松村先生逝世後採取樹葬,由於不立墓銘,家人幫他打造一座專屬空間。(記者陳冠備翻攝)

蔡松村先生逝世後採取樹葬,由於不立墓銘,家人幫他打造一座專屬空間。(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5/04 22: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埔心鄉第五公墓,是全縣唯一採取環保自然葬的生命紀念園區,該墓園內不立埤銘,不記姓名,安葬區僅用玉龍草代表生命,加上周邊種植綠樹,讓墓園看起像公園,從事園藝的蔡松村生前就決定逝世後要環保化,今日以樹葬方式長眠於此,過程圓滿。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樹葬區公園化獲得認同,樹葬人數從去年25人增加到今年79人,增加3倍多。

蔡松村兒子蔡文彬表示,父親享壽76歲,生前他最喜歡與樹為伍,也崇尚環保理念,對於生死更表明以後要採用環保葬,回歸大自然,因為經常載父親從永靖到埔心看病時會經過第五公墓,父親覺得這裡綠意盎然,不像墓園像公園,所以指定逝世後要住在這裡。

蔡文彬說,樹葬的好處就是不用燒香、燒金紙,儀式一切從簡,很符合父親生前理念,不過今天還是幫父親的新家布置一下,有鴨、有狗還有蘋果樹,讓父親擁有自己的小庭園,他也說,死後住哪不重要,重要的是生前要好好孝順。

埔心鄉長張乘瑜表示,第五公墓轉型自然葬生命紀念園區,就是以公園化理念規劃,開放式空間,讓追思者探望往者如生活般平常,甚至有民眾攜帶餐包來野餐,打破墓園速速離去的刻板印象。

張乘瑜說,一年前園區只有25名住戶,目前已有79名住戶,暴增3倍,以男住戶居多數,外鄉鎮人數佔9成,另外還有寵物葬專區,已有2隻犬隻入住。

樹葬者家屬趴在地上,幫往生者打造新家園。(記者陳冠備翻攝)

樹葬者家屬趴在地上,幫往生者打造新家園。(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心第五公墓,為彰化唯一自然葬區。(記者陳冠備翻攝)

埔心第五公墓,為彰化唯一自然葬區。(記者陳冠備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