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萬顆失蹤芬普尼蛋 在苗栗找到了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人員封存210箱雞蛋。(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政府衛生局人員封存210箱雞蛋。(記者彭健禮攝)

2017/09/02 06:00

〔記者林宜樟、彭健禮/綜合報導〕彰化縣欣德畜牧場下游的「萇記泰安蛋品」和嘉義縣「鑫順祥蛋品」公司交換的約6萬顆芬普尼蛋,一度下落不明;衛生單位前晚獲報該批蛋品流向苗栗縣竹南鎮賴姓蛋商倉庫,昨前往稽查,確認全數未流入市面,已予查封、退回上游、集中銷毀。

未流入市面 將集中銷毀

嘉義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淑真表示,鑫順祥是蛋品交換中心,欣德在此換蛋,但因無交易憑單,僅有電話紀錄,難以確定蛋品流向,除移請嘉義縣調查站協助偵辦,已發函中央協助建立管理機制。農委會畜牧處回函,將與蛋雞場業者開會檢討換蛋溯源問題、作業標準規範等。嘉義地檢署發言人、主任檢察官林俊良說,檢調會持續追查換蛋過程是否涉及不法。

蔡淑真說明,他們這兩天持續要求鑫順祥張姓蛋商交代流向,並交代司機送貨到下游業者時,特別注意蛋籃上的QR Code(二維條碼)是否有來自欣德的蛋品。鑫順祥8月31日晚間11點通報衛生局,指該公司司機在苗栗縣竹南鎮新南里維新路賴姓蛋商冷藏倉庫內,發現欣德蛋品210箱(每箱12公斤,有效日期至8月30日),因此立刻在9月1日上午派員配合政風人員趕到,確認該批蛋品即是欣德檢出芬普尼超標蛋品。

衛生人員責令業者不得擅自移動及販售,同時確認該批蛋品皆未販售到市面,下午進一步監督業者將全數雞蛋退回上游、集中銷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