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愛草國…替代役退伍了 還自願留校「察看」

賴柏諺(中,穿背心者)受草屯國小全校師生的喜愛,六年級畢業生昨日回校陪他在學校過最後一天。(記者陳鳳麗攝)

賴柏諺(中,穿背心者)受草屯國小全校師生的喜愛,六年級畢業生昨日回校陪他在學校過最後一天。(記者陳鳳麗攝)

2017/07/01 06:0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我太愛草國(草屯國小)了,師生就像我的家人,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會出現!」

南投縣草屯國小替代役男賴柏諺即使領了退役證明書,且已找到機械公司的工作,但因下週七月三日才要上班,他利用這幾天空閒,仍以志工身分留在學校幫忙。昨天學期結束,師生為他舉辦榮退儀式,為他披上「草國之光」紅綵帶。小朋友不捨他離開,大喊:「柏諺哥哥一定要回來看我們!」

勤益科大電子系畢業的賴柏諺,喜歡校園生活而選擇教育替代役,去年八月十五日分發到草屯國小後,就以校為家。學校請他幫忙的事,從不推辭,更主動攬下很多工作,例如晚上會在校園巡邏、修理小故障的水電設施。學務主任邱秀珠表示,賴柏諺耐操、耐磨,前不久學校承辦全縣志工表揚活動,他跟著車、把一箱箱沉甸甸的獎狀搬到會場,接著又要下場表演節目。

「教職員們愛他,小朋友更愛他!」邱秀珠說,小朋友下課圍著他,放學後也留下來跟他打籃球,看到他主動為學校做很多事,有些小朋友受到影響,也變成學校的小幫手;有一次校園角落跑進一名吸毒者,小朋友發現告訴柏諺,他趕緊報警處理。

賴柏諺六月廿八日退役,但中午領回退役證明書回到學校,他仍開著割草機,整理校園大片草地,並且「加碼贈送」、留在學校當志工,直到六月卅日學期結束。

「有如此認真的替代役,是學校的福氣!」校長陳恒聰昨日利用結業式時間,為賴柏諺舉辦光榮退役儀式,為他披上「草國之光」紅綵帶時,師生報以如雷掌聲,不捨之情都寫在臉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